蜂蜜批发网:一个麻省博士与中国网民的“对话”----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九乡新闻网 时间:2024/07/14 00:00:08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2011年03月15日 17:34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10793人参与554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日本核泄漏事故发生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技政策与产业发展中心的博士Josef Oehmen撰写了一篇题为“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的文章,以相对通俗的话语解释了核安全问题,在网络上流传甚广。

不过,因为其主业为“供应链危机管理”(supply chain risk management)研究,因此文章的一些观点也引起了部分读者的质疑。

其后,文章作者Josef Oehmen发出声明:本文原是他发给在日本家人的email。后经他表弟发布在自己的博客上后,得以病毒性传播。Josef特地声明他本人并非核电专家或工程师。

刊发此文主要为读者提供更多资讯,中文译者为V2EX网站上的Livid。

以下为文章正文:

我在这里写下这些文字,是为了让大家对在日本发生的事情——核反应堆的安全问题,感到放心。事态确实严重,但是已经在控制范围内。这篇东西很长!但是你读完之后,你会比世界上任何记者都明白核反应堆究竟是怎么回事。

核泄漏确实已经发生,但是在将来不会有任何显著的泄漏。

“显著泄漏”大概会是个什么程度?打个比方说,可能比你乘坐一趟长途飞行,或是喝下一杯产自本身具有高程度自然辐射地区的啤酒,所受到的辐射要多一些。

我读了自从地震发生以来的所有新闻报道。可以说几乎没有一篇是准确或是无误的(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地震发生之后在日本的通讯问题)。关于“没有一篇是无误的”,我并不是指那些带有反核立场的采访,毕竟这在现在也挺常见的。我指的是其中大量的关于物理和自然规律的错误,及大量对于事实的错误解读——可能是因为写稿子的人本身并不了解核反应堆是如何建造和运营的。我读过一篇来自CNN的3页长度的报道,每一个段落都至少包含一个错误。

接下来我们会告诉大家一些关于核反应堆的基本原理,然后解释目前正在发生的是什么。

福岛核电站的反应堆属于“沸水反应堆”(Boiling Water Reactors),缩写BWR。沸水反应堆和我们平时用的蒸汽压力锅类似。核燃料对水进行加热,水沸腾后汽化,然后蒸汽驱动汽轮机产生电流,蒸汽冷却后再次回到液态,再把这些水送回核燃料处进行加热。蒸汽压力锅内的温度通常大约是250摄氏度。

上文提到的核燃料就是氧化铀。氧化铀是一种熔点在3000摄氏度的陶瓷体。燃料被制作成小圆柱(想像一下就像乐高积木尺寸的小圆柱)。这些小圆柱被放入一个用锆锡合金(熔点2200摄氏度)制成的长桶,然后密封起来。这就是一个燃料棒(fuel rod)。然后这些燃料棒被放到一起组合为一个更大的单元,接着这些燃料单元被放入反应堆内。所有的这些,就是一个核反应堆核心(core)的内容。

锆锡合金外壳是第一层护罩,用来将具有放射性的核燃料与世隔绝。

然后,核心被放入“压力容器”中,也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蒸汽压力锅的比喻。压力容器是第二层护罩。这是一个坚固结实的大锅,设计用于容纳一个温度可能达到数百摄氏度的核心。在核心降温措施恢复前,压力容器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一个核反应堆的所有的这些“硬件”——压力容器,各种管道,泵,冷却水,被封装到第三层护罩中。第三层护罩是一个完全密封的,用最坚固的钢和混凝土制成的非常厚的球体。第三层护罩的设计,建造和测试只是为了一个目的:当核心完全熔融时,将其包裹在其中。为了实现这个目的,在压力容器(第二层护罩)的下方,铸造了一个非常巨大厚实的混凝土大碗,这一切都在第三层护罩的内部。这样的设计就像是为了“抓住核心”。如果核心熔融,压力容器爆裂(并且也最终融化的话),这个大碗就可以装下融化了的燃料及其他一切。这个大碗设计成让融化的燃料能够向四周铺开,从而实现散热。

在第三层护罩的周围包裹的是反应堆厂房。反应堆厂房是一个将各种风吹雨打挡住的外壳(这也是在爆炸中被毁坏的部分,我们稍后再说)。

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确实是通用电气的Mark I型沸水堆。新闻里露出钢筋的部分是最外部的厂房,里面的安全壳应该没事。  

核反应的一些基本原理

铀燃料通过核分裂产生热量。大的铀原子分裂成更小的原子,这样就产生热量及中子(构成原子的一种粒子)。当中子撞击另外一个铀原子时,就触发分裂,产生更多的中子并一直继续下去。这就是核裂变的链式反应。 而现在的情况是,当一堆燃料棒凑在一起时就会很快导致过热,然后在45分钟后就会导致燃料棒融化。但是值得指出的是,在核反应堆内的燃料棒是绝对不可能导致像原子弹那样的核爆炸的。制造一颗原子弹实际上是相当困难的(不信你们可以去问问伊朗)。当年切尔诺贝利的情况是,爆炸是由于大量的压力积攒,氢气爆炸然后摧毁了所有的护罩,接着将大量的融化的核心挥洒到了外界(就像一颗 “脏弹”)。这样的情况为什么在日本没有发生,及为什么不会发生,请继续看下面。

为了控制链式反应的发生,反应堆操作员会用到“控制棒”。控制棒可以吸收中子,从而瞬间停止链式反应。一个核反应堆是这样设计的:当一切正常运转时,所有的控制棒是不会用到的。冷却水会在核心产生热量的同时带走热量(并转化为蒸汽和电力),并且在常规的250摄氏度的运转温度下还有许多余地。

而挑战在于将控制棒插入并停止链式反应后,核心依然在产生热量。虽然铀元素的链式反应已经停止,但是在铀元素的核裂变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具有放射性的副产品,比如铯和碘同位素,这些元素的放射性同位素会最终衰变为更小的原子,然后失去放射性。在这些元素的衰变过程中,也会产生热量。因为它们不会再从铀元素中产生(在控制棒插入之后铀元素就停止衰变了),所以它们的数量会越来越少,然后在衰变结束的过程中,大约几天时间内,核心就会最终冷却下来。

目前让人头痛的就是这些余热。实如此,所以操作员们只能退到“纵深防御”中更进一层。这一切,无论我们看起来多么不可思议,但却是反应堆操作员的培训的一部分——从日常运营到控制一个要融化的核心。

于是在这个时候外界开始谈论可能发生的核心熔融。因为到了最后,如果冷却系统无法恢复,核心就一定会融化(在几个小时或是几天内),然后最后一层防线——第三层护罩及护罩内的大碗,就将经受考验。

但是此时最重要的任务是在核心持续升温时控制住,并且确保第一层护罩(燃料棒的锆锡合金外壳),及第二层护罩(压力容器)能够保持完整并尽可能多工作一段时间,从而让工程师们能够有足够的时间修好冷却系统。

既然让核心冷却是那么重要的事情,因此反应堆内实际上有多个冷却系统(反应堆给水清洁系统,衰变降温系统,反应堆核心隔离冷却系统,备用水冷系统,及紧急核心冷却系统)。而究竟哪一个失效了或是没有失效在此时无法得知。

所以想像一下,一个在炉子上的压力锅,持续地,慢慢地在进行加热。操作员在采取各种手段去消除其中的热量,但是锅内的压力在持续上升。于是当务之急是保住第一层护罩(熔点为2200摄氏度的锆锡合金),及第二层护罩——压力容器。而为了保住第二层护罩,其中的压力就需要时不时进行释放。因为在紧急时刻进行压力释放是一件重要的事,所以反应堆共有11个用于释放压力的阀门。操作员开始通过时不时地旋松阀门来释放压力容器内的压力。此时压力容器内的温度是550摄氏度。

这就是关于“辐射泄漏”的报道开始的时刻。我在上文中解释了为什么释放压力的同时实际上会释放第二类放射性物质(主要是N-16和氩),及为什么这样做其实毫无危险。放射性氮元素和氩对于人类健康没有威胁。

就在旋松阀门的过程中,发生了爆炸。爆炸发生在第三层护罩外部,反应堆厂房内。反应堆厂房不具有隔绝放射性物质的功能。虽然目前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这是一个很有可能的场景:操作员决定让压力容器内的蒸汽释放到厂房内,而不是直接到厂房外部(这样可以让放射性元素有更长的时间用于衰变)。而问题在于,由于核心内的高温,水分子会分解为氧和氢——一种易爆混合气体,于是也确实在第三层护罩外爆炸了。历史上也曾发生过一次类似的爆炸,不过是在压力容器内(因为压力容器没有设计好并且操作失误),进而导致了切尔诺贝利事件。而福岛核电站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氢氧混合气体是在设计核电站时需要考虑的一个巨大问题,因此反应堆在建造时就考虑到了不能让这样的爆炸发生在护罩内部。如果在护罩外部爆炸了,虽然也不是设想中的状况但是可以接受,因为即使爆炸了也不会对护罩产生影响。

因此,在阀门被旋松时,压力得以控制。而现在的问题时,如果水一直沸腾的话,那么水位就会持续下降。核心大概被几米深的水覆盖,使得其能够在空气中暴露前坚持几个小时或几天。而一旦没有水覆盖,那么暴露的燃料棒就会在45分钟后达到其2200摄氏度的熔点。而这样就会导致第一层护罩,燃料棒的锆锡合金外壳融化。

而这样的事情正在开始发生。冷却系统无法在燃料棒开始融化前恢复运转,不过燃料棒中的核燃料此时依然是完好的,包裹燃料的锆锡合金外壳已经开始融化。而目前正在发生的,就是一些铯和碘同位素开始随着释放出来的蒸汽,泄漏到反应堆外。最严重的问题——铀燃料,目前依然是受控的,因为氧化铀的熔点在 3000摄氏度。目前已经确认的是,检测到有一部分铯和碘同位素随着蒸汽泄漏到了大气中。

这似乎是一个启动“B计划”的信号。通过在大气中检测到的铯和碘同位素,操作员可以确认某一根燃料棒的外壳(第一层护罩)已经存在破损。“A计划”在于恢复某个常规冷却系统。为什么这个计划失败目前并不清楚,而一种可能性是海啸冲走或是污染了所有用于冷却系统的纯净水。

用于冷却系统的给水是非常纯净的,去除了所有矿物质的水。使用纯净水的原因在于:纯净水很大程度上不会被激活,因此可以保持相对无辐射。而如果是脏水,那么更容易捕获中子,进而变得更加具有放射性。这不会影响到核心——因为核心不会被冷却水影响。但是会使得操作员更难处理这些具有轻度放射性的活化水。

但是“A计划”失败了——系统无法冷却,并且也没有额外的纯净水。因此“B计划”被启动。而这就是目前正在发生的:

为了避免核心融化,操作员开始使用海水来冷却核心。我不是十分清楚,他们是用海水浸泡住压力容器(第二层护罩),还是淹住反应堆外壳(第三层护罩)。不过这个不是我们现在要讨论的。

要点在于核燃料现在确实已经冷却下来了。因为链式反应早就已经停止,所以目前只有非常少量的余热在产生。已经使用了的大量冷却水可以带走这些余热。因为是注入了大量的水,所以目前核心已经无法再产生足够的热量去大幅度提升压力。并且,海水中加入了硼酸。硼酸是一种“液体控制棒”。无论发生什么样的衰变,硼都可以捕获产生的中子并进一步加速核心的冷却。

福岛核电站曾经十分接近核心融化。但是,目前最坏的情况已被避免:如果没有将海水注入,那么操作员就只能继续旋松阀门以释放压力。第三层护罩必须完全密封,以避免其中发生的核心融化泄漏出任何的放射性物质,然后会经过一段等待期,等待护罩内的裂变副产品完成衰变,所有的放射性粒子会附着在护罩内壁。冷却系统最终会被恢复,融化的核心也会冷却至一个可控的温度。护罩内部会被清理。然后需要做一项棘手肮脏的事情——将融化了核心移出,将凝固了的燃料棒及燃料一块一块地装入运输装置,运送到核废料处理厂进行处理。根据损坏状况,核电站的这块区域需要进行修理或是彻底拆除。

核反应堆内的第一类放射性物质就是燃料棒中的铀元素,及放射性副产物铯和碘同位素。这些物质都在燃料棒内部。

而除此之外,还存在第二类放射性物质,产生于燃料棒外部。而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这些外部的放射性物质的半衰期都非常短,这意味着它们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衰变为没有放射性的物质。“很短”的意思就是几秒。所以即使这类放射性物质被释放到自然环境中,它们也是毫无危害的。为什么呢?因为大约就在你读完“R-A-D-I-O-N-U-C-L-I-D-E”的这几秒内,这类物质就衰变到完全不具有放射性了。这类放射性物质就是氮-16(N-16),也就是氮气(构成大气的气体之一)的具有放射性的同位素。另外就是一些稀有气体比如氩。但是这些物质是如何产生的呢?当铀原子裂变时,会产生一个中子。大部分的这些中子都会撞击到其他的铀原子,由此链式反应就一直持续发生。但是其中的一些会离开燃料棒并撞击到水分子,或是冷却水中的空气。然后,一个不具有放射性的元素就会“捕获”这个中子,并变得有放射性。而就如前文所述,在数秒内它就会衰变到它本来的面目。

上面所描述第二类的放射性物质在我们接下来要讨论的核泄漏中非常重要。  

核辐射强度及危害示意图

 

福岛到底发生了什么

接下来我会试着去总结目前的主要事实。冲击核电站的地震的威力是核电站设计时所能承受的威力的五倍(里氏震级之间的放大倍数是对数关系,所以8.9级地震的威力是8.2级,即核电站的设计抗震威力的5倍,而不是0.7的差异)。所以我们首先为日本的工程技术水平喝彩,至少一切目前是保下来了。

当8.9级地震冲击核电站时,所有的反应堆就自动关闭了。在地震开始后的数秒内,控制棒就插入到了核心内,链式反应即刻中止。而此时,冷却系统就开始带走余热。这些余热相当于反应堆正常运转时产生的3%的热量。

地震摧毁了核反应堆的外部电力供应。而这是核反应堆能够遇到的最严重的故障之一,因此,在设计核反应堆的备用系统时,“电站停电”是一种被高度关注的可能性。因为核反应堆的冷却泵需要电力以维持运转。而反应堆关闭后,核电站本身就不能产生任何电力。

在地震发生后的一小时内一切情况是平稳的。为紧急情况而准备的多组柴油发电机中的一组启动,为冷却泵提供了所需的电力。然后海啸来了,比核电站设计时所预料的规模要更巨大的海啸,摧毁了所有的柴油发电机组。

在设计核电站时,工程师们所遵循的一个哲学就是“纵深防御”。这意味着你首先需要为了你能够想象到最灾难的情况设计防卫措施,然后为了你觉得可能绝对不会发生的子系统故障设计方案,以确保即使这样的可能绝对不会发生的故障发生后,核电站依然可以安全。而一场巨大的摧毁所有柴油发电机组的海啸就是这样的一种极端情况。而所有的防卫的底线就是前面提到过的第三层护罩,将一切可能发生的最糟糕情况——控制棒插入或者未插入,核心融化或者未融化——容纳于其中。

当柴油发电机组被冲走后,反应堆操作员将反应堆切换到使用紧急电池。这些电池被设计为备用方案的备用方案,用于提供给冷却系统8个小时所需的电力,并且也确实完成了任务。

而在这八个小时内,需要为反应堆找到另外一种供电措施。当地的输电网络已经被地震摧毁。柴油发电机组也已经被海啸冲走。所以最后通过卡车运来了移动式柴油发电机。

整个事件从这一刻起开始变得糟糕。运来的柴油发电机无法连接到电站(因为接口不兼容)。所以当电池耗尽后,余热就无法再被带走。

在这个点上反应堆操作员开始按照“冷却失灵”的紧急预案进行处理。这是“纵深防御”中的更进一层。理论上供电系统不至于彻底失效,但是现实如此,所以操作员们只能退到“纵深防御”中更进一层。这一切,无论我们看起来多么不可思议,但却是反应堆操作员的培训的一部分——从日常运营到控制一个要融化的核心。

于是在这个时候外界开始谈论可能发生的核心熔融。因为到了最后,如果冷却系统无法恢复,核心就一定会融化(在几个小时或是几天内),然后最后一层防线——第三层护罩及护罩内的大碗,就将经受考验。

但是此时最重要的任务是在核心持续升温时控制住,并且确保第一层护罩(燃料棒的锆锡合金外壳),及第二层护罩(压力容器)能够保持完整并尽可能多工作一段时间,从而让工程师们能够有足够的时间修好冷却系统。

既然让核心冷却是那么重要的事情,因此反应堆内实际上有多个冷却系统(反应堆给水清洁系统,衰变降温系统,反应堆核心隔离冷却系统,备用水冷系统,及紧急核心冷却系统)。而究竟哪一个失效了或是没有失效在此时无法得知。

所以想像一下,一个在炉子上的压力锅,持续地,慢慢地在进行加热。操作员在采取各种手段去消除其中的热量,但是锅内的压力在持续上升。于是当务之急是保住第一层护罩(熔点为2200摄氏度的锆锡合金),及第二层护罩——压力容器。而为了保住第二层护罩,其中的压力就需要时不时进行释放。因为在紧急时刻进行压力释放是一件重要的事,所以反应堆共有11个用于释放压力的阀门。操作员开始通过时不时地旋松阀门来释放压力容器内的压力。此时压力容器内的温度是550摄氏度。

这就是关于“辐射泄漏”的报道开始的时刻。我在上文中解释了为什么释放压力的同时实际上会释放第二类放射性物质(主要是N-16和氩),及为什么这样做其实毫无危险。放射性氮元素和氩对于人类健康没有威胁。

就在旋松阀门的过程中,发生了爆炸。爆炸发生在第三层护罩外部,反应堆厂房内。反应堆厂房不具有隔绝放射性物质的功能。虽然目前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这是一个很有可能的场景:操作员决定让压力容器内的蒸汽释放到厂房内,而不是直接到厂房外部(这样可以让放射性元素有更长的时间用于衰变)。而问题在于,由于核心内的高温,水分子会分解为氧和氢——一种易爆混合气体,于是也确实在第三层护罩外爆炸了。历史上也曾发生过一次类似的爆炸,不过是在压力容器内(因为压力容器没有设计好并且操作失误),进而导致了切尔诺贝利事件。而福岛核电站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氢氧混合气体是在设计核电站时需要考虑的一个巨大问题,因此反应堆在建造时就考虑到了不能让这样的爆炸发生在护罩内部。如果在护罩外部爆炸了,虽然也不是设想中的状况但是可以接受,因为即使爆炸了也不会对护罩产生影响。

因此,在阀门被旋松时,压力得以控制。而现在的问题时,如果水一直沸腾的话,那么水位就会持续下降。核心大概被几米深的水覆盖,使得其能够在空气中暴露前坚持几个小时或几天。而一旦没有水覆盖,那么暴露的燃料棒就会在45分钟后达到其2200摄氏度的熔点。而这样就会导致第一层护罩,燃料棒的锆锡合金外壳融化。

而这样的事情正在开始发生。冷却系统无法在燃料棒开始融化前恢复运转,不过燃料棒中的核燃料此时依然是完好的,包裹燃料的锆锡合金外壳已经开始融化。而目前正在发生的,就是一些铯和碘同位素开始随着释放出来的蒸汽,泄漏到反应堆外。最严重的问题——铀燃料,目前依然是受控的,因为氧化铀的熔点在 3000摄氏度。目前已经确认的是,检测到有一部分铯和碘同位素随着蒸汽泄漏到了大气中。

这似乎是一个启动“B计划”的信号。通过在大气中检测到的铯和碘同位素,操作员可以确认某一根燃料棒的外壳(第一层护罩)已经存在破损。“A计划”在于恢复某个常规冷却系统。为什么这个计划失败目前并不清楚,而一种可能性是海啸冲走或是污染了所有用于冷却系统的纯净水。

用于冷却系统的给水是非常纯净的,去除了所有矿物质的水。使用纯净水的原因在于:纯净水很大程度上不会被激活,因此可以保持相对无辐射。而如果是脏水,那么更容易捕获中子,进而变得更加具有放射性。这不会影响到核心——因为核心不会被冷却水影响。但是会使得操作员更难处理这些具有轻度放射性的活化水。

但是“A计划”失败了——系统无法冷却,并且也没有额外的纯净水。因此“B计划”被启动。而这就是目前正在发生的:

为了避免核心融化,操作员开始使用海水来冷却核心。我不是十分清楚,他们是用海水浸泡住压力容器(第二层护罩),还是淹住反应堆外壳(第三层护罩)。不过这个不是我们现在要讨论的。

要点在于核燃料现在确实已经冷却下来了。因为链式反应早就已经停止,所以目前只有非常少量的余热在产生。已经使用了的大量冷却水可以带走这些余热。因为是注入了大量的水,所以目前核心已经无法再产生足够的热量去大幅度提升压力。并且,海水中加入了硼酸。硼酸是一种“液体控制棒”。无论发生什么样的衰变,硼都可以捕获产生的中子并进一步加速核心的冷却。

福岛核电站曾经十分接近核心融化。但是,目前最坏的情况已被避免:如果没有将海水注入,那么操作员就只能继续旋松阀门以释放压力。第三层护罩必须完全密封,以避免其中发生的核心融化泄漏出任何的放射性物质,然后会经过一段等待期,等待护罩内的裂变副产品完成衰变,所有的放射性粒子会附着在护罩内壁。冷却系统最终会被恢复,融化的核心也会冷却至一个可控的温度。护罩内部会被清理。然后需要做一项棘手肮脏的事情——将融化了核心移出,将凝固了的燃料棒及燃料一块一块地装入运输装置,运送到核废料处理厂进行处理。根据损坏状况,核电站的这块区域需要进行修理或是彻底拆除。

◆ 核电站会回到安全状态并始终安全。

◆ 日本处于第4级别INES核紧急状态:核电站内事故。这对于拥有电站的公司是件糟糕事情,对其他人来说没什么影响。

◆ 在释放压力时释放了一些放射性物质。包括非常小剂量的铯和碘同位素。如果在释放时你正好坐在出口上,那么你可能需要考虑戒烟使得你的期望寿命值回归从前。这些铯和碘同位素会被带入海水,然后就不会再检测得到。

◆ 第一层护罩出现了一些损坏,意味着一定数量的铯和碘同位素也被释放到了冷却水中,但是不会有铀或是其他什么脏东西(因为氧化铀不溶于水)。在第三层护罩内有用于净化水的装置,这些具有放射性的铯和碘同位素会在那里被去除并且存储为核废料。

◆ 用于冷却的海水会在一定程度上被活化。但是因为控制棒已经完全插入,所以链式反应是不会发生的。这就意味着“主要的”核反应没有发生,因此也就不会加剧海水的活化。链式反应过程的副产物(铯和碘同位素)在这个阶段也基本上消失殆尽。这进一步减轻了海水的活化。因此最坏情况就是:用于冷却的海水中会具有一定程度的放射性,但是这些海水也同样会经由内部净化装置进行处理。

◆ 最终会用正常的冷却水取代海水。

◆ 反应堆核心会需要进行拆除并运到处理厂,就像通常的燃料更换一样。

◆ 燃料棒和整个核电站需要进行彻底安全检查,以避免潜在的危险。这通常需要4到5年。

◆ 全日本的核电站的安全防护会进行升级,以确保它们可以抵抗住9级地震及随之而来的海啸(甚至更糟糕的情况)。

◆ 我认为更显著的问题是随后的全国供电。日本的55座反应堆中的11座已经全部关闭并等待进行检查,这直接减少全国20%的核电电力,而全国30%的电力靠核电供应。我目前还没有去考虑日本国内其他核电站可能发生的事故。短缺的电力需要依靠天然气发电站供应,而这些电站通常只是在供电高峰时用于应急。我不是十分清楚日本国内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矿的能源供应链,及港口、炼油厂、存储及运输网络在此次地震中遭受了怎样的损失。这些都会导致电费增加,及用电高峰和重建时的电力短缺。

◆ 而这一切只是更大的问题的一部分。灾后应急需要解决避难所,饮用水、食物、医疗、运输、通讯设施等一系列问题,当然也包括电力供应。在一个供应链倾斜的时代,所有的这些领域中我们都会遇到挑战。     
  • 最热评论
  • 最新评论
  • 2011/03/15 17:52  山西省晋城市网友 duflya

    那派这个博士赶紧去福岛第一核电站哦。 他的理论太强悍了,那就让他身体也强悍下?

    推荐(2455)    回复2011/03/15 17:50  广东省网友 博略大家

    这位麻省理工博士说不担心日本电站的核辐射。理由很简单,因为他在美国而不在日本,怎么辐射都射不到他。

    推荐(1676)    回复2011/03/15 18:21  辽宁省沈阳市网友 行云飞絮

    那你就应该劝劝美国的几艘航母去救援核电站附近灾民吧,好像它们逃的比兔子都快

    推荐(1144)    回复2011/03/15 19:51  广东省东莞市网友 6123401

    就给这个博士为日本的工程技术水平一起喝彩,一起收尸吧!

    推荐(669)    回复2011/03/15 18:10  湖北省武汉市网友 dafg2001

    无知的傻子可怕,有知识的傻子更可怕。

    推荐(614)    回复2011/03/15 18:08  安徽省合肥市网友 XIAOJINZIWAIWAI

    佩服,我相信,我也觉得快结束了,我的话一向好准的,日本当地和其他国家都搞晕了,新闻博的是不太准确,总是不确定的口吻,首相那个火发的,所以说发火管啥用呢?这不找各国的专家比发火要强多了,还有,以后不要撒谎,害了自己啊!一切都要尊重事实,还有,不要再反华右顷了,没意思啊,都是地球人啊!干吗老要想着欺负谁谁呢?还有,把我们的东西还给我们,不要拿这别人的东西不放这是不对的,做人要善良本分,这样才会聪明才会安全,坏人恶人总是比较麻烦和比较笨的,你们日本有优秀的地方,但也有不好的地方,改掉吧!

    推荐(526)    回复2011/03/15 18:34  无线网友 手机用户

    这年头要是相信砖家的话,什么时候死都不知道。

    推荐(377)    回复2011/03/15 18:20  河南省洛阳市网友 wgq0800

    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经验高告诉我们:骗子总是爱长篇大论。但愿麻工不是骗子。。。

    推荐(245)    回复2011/03/15 18:49  无线网友 手机用户

    我觉得中国干什么都偷工减料的国家,就不要玩这种危险游戏了!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推荐(276)    回复2011/03/15 18:36  广东省中山市网友 xiaoyuerzijie

    日本自卫队防核不对都束手无策了, 建议联合国把这人派往福岛核电站,接替没有经过核反应堆事故训练的日本防核不对,去处理2号反应堆!站着说话不腰疼,不对,这家伙应该是闲的蛋疼了!

    推荐(252)    回复2011/03/15 17:58  四川省广安市网友 巴蜀风

    懒得看他的东东。让他去封堵吧!学学中国的黄继光!

    推荐(185)    回复2011/03/15 18:11  安徽省合肥市网友 XIAOJINZIWAIWAI 1 原帖:2011-03-15 17:50    广东省网友 博略大家

    这位麻省理工博士说不担心日本电站的核辐射。理由很简单,因为他在美国而不在日本,怎么辐射都射不到他。

    你们好可笑,美国有不好的地方也有好的地方,为什么总要钻牛角呢?全世界各处的人,各个国家的人都有好人和有坏人,为什么你们只能看到一面呢??更何况科学就是真实,干吗那么讨厌?

    推荐(176)    回复2011/03/15 18:44  浙江省杭州市网友 arivd

    这位学校里的博士可能与东京电力一样,总是不考虑最坏的结果,却总是得到最坏的结果。

    推荐(165)    回复2011/03/15 18:13  北京市网友 北京土凤凰

    我有几点不同意:1.泄压阀门不可能是手动的吧,你以为真的是高压锅哪?;2.还有就是博士在表示有信心的同时还是没有明确给出可能的最坏结果:6级核事故。虽然现在是4级,但最坏可能达到6级。也就是介于切尔诺贝利和三哩岛事故之间。所以博士可能与东京电力一样,总是不考虑最坏的结果,却总是得到最坏的结果。3.东京电力最大的问题在于总是不把最坏的结果告诉公众,告诉首相,甚至不提前采取措施。柴油发电机组不行了冷却手段失败了,在采取其它措施的同时就应该安排封堆了,尽管那是最坏的结果。反应堆融化烧穿可能只是时间问题。封堆就是用混凝土覆盖。现在看,封堆已经不可避免,起码2号堆是这样。

    推荐(161)    回复2011/03/15 17:42  广东省东莞市网友 fmy2178205

    太长了一点,没耐心看完...建议麻省理工博士直接讲得直白一些!

    推荐(112)    回复2011/03/15 18:21  山东省烟台市网友 徐建湖

    建议日本直接把该博士派往核电厂,看他还狂不

    推荐(118)    回复2011/03/15 18:18  北京市网友 刘瑞 (来自人人网)

    MIT的博士分析的还是很好的。而且编辑的翻译也没有太大问题。只是建议编辑把"核心融化"修改为"堆芯融化",把水被“激活”修改为水被“活化”。

    推荐(98)    回复2011/03/15 17:52  河南省郑州市网友 tsd369

    为死难这默哀。终于感觉上天的公平,放弃激进民族主义,才是日本人的前途。

    推荐(97)    回复2011/03/15 18:35  重庆市网友 shxuain

    该博士站得很远,应该亲临福岛核电站说这番理论。

    推荐(93)    回复2011/03/15 18:07  吉林省长春市网友 youlvshi

    在万里之遥,充满了无限的瞎想!按它的安排,一切都不该发生!

    推荐(93)    回复共有10789人参与 评论554条     共有10831人参与 评论556
    • 最热评论
    • 最新评论
    2011/03/16 11:45  河北省廊坊市网友 说真话真难

    人类最大的风险就是人们总是认为已经把所有风险都排除了!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1:42  北京市朝阳区网友 萝卜西西

    弱智从来都是无惧的!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1:30  江苏省南京市网友 tyyk

    人在美国隔着太平洋,当然没什么好担心的.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1:30  河北省保定市网友 河北老别扭

    这位博士是不担心核电站出事呢,还是不担心核电站不出事并没说清楚。核电站到什么程度才算出事更没说清楚。这位博士的德行真么怎么熟悉呢?好像天天见。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1:30  广东省网友 x19491001

    按他的理论,不用担心日本的核电站,同样不用担心美国,苏联或世界上任何一个核电站,但问题是福岛出事了,三里岛出事了,切尔诺贝利也出事了.虽然在事发前,他们同样认为自己是安全的.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1:29  重庆市永川区网友 liaohueyan

    建议联合国把这博士派往福岛核电站指挥抢险,赶紧的!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1:25  浙江省温州市网友 太阳山 1 原帖:2011-03-15 18:13    北京市网友 北京土凤凰

    我有几点不同意:1.泄压阀门不可能是手动的吧,你以为真的是高压锅哪?;2.还有就是博士在表示有信心的同时还是没有明确给出可能的最坏结果:6级核事故。虽然现在是4级,但最坏可能达到6级。也就是介于切尔诺贝利和三哩岛事故之间。所以博士可能与东京电力一样,总是不考虑最坏的结果,却总是得到最坏的结果。3.东京电力最大的问题在于总是不把最坏的结果告诉公众,告诉首相,甚至不提前采取措施。柴油发电机组不行了冷却手段失败了,在采取其它措施的同时就应该安排封堆了,尽管那是最坏的结果。反应堆融化烧穿可能只是时间问题。封堆就是用混凝土覆盖。现在看,封堆已经不可避免,起码2号堆是这样。

    2 原帖:2011-03-16 09:50    上海市网友 daay1986

    首先反应堆的主要铀反应在地震来之前已经停止,如果没有停止恐怕已经切尔诺贝利了。加上冷却系统故障,如果继续铀反应这么久早就吧内核烧融化了,那就真变成原子弹了。目前扩散的放射性物质也是以碘为主,也就是说主要的铀反应已经停止了,现在所作的就是继续降温直到让持续的核反应停止,等到温度真正降下来就可以了。如果用混泥土直接封盖只有一个后果,终止铀反应的控制装置在二次核反应的热量中融化,铀反应重新开始这就是真正的灾难。
    现在日本的问题是控制装置已经部分损坏了,但是没到让铀反应重新启动的地步,否则到了这个地步唯一能做的就是看着他爆炸了,一切挽救措施都是徒劳。

    一、不会变成原子弹,因为发电的核燃料铀浓度很低;二、炉内反应不一定就完全停止了,因为加注了海水和硼酸吸收了很多的中子和一定程度降温;三、结果还未定论。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1:21  广西钦州市网友 ybc02 1 原帖:2011-03-16 10:51    内蒙古包头市网友 sg1235

    脑筋急转弯: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答案:因为我正躲在美国防空洞.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1:20  广西钦州市网友 ybc02

    该BS博士正躲藏在美国的防空洞里写下这篇宏文,他当然一点不担心日本核电站.看看这几天福岛核发电站连续爆炸,就知道这傻子博士的可笑了!哈哈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0:59  辽宁省盘锦市网友 熏风绿天涯

    你们距离十万八千里,你当然不担心啦。我们可是一衣带水。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0:51  内蒙古包头市网友 sg1235

    脑筋急转弯: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推荐(1)    回复2011/03/16 10:50  江苏省苏州市网友 kschengjun

    不是核能专家就闭口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0:42  湖北省十堰市网友 马勒戈壁0719

    为什么你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哈哈,因为你脑残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0:39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网友 g_s2002

    这位麻省理工博士脑袋叫驴踹了,所以他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0:36  上海市浦东新区网友 您问我是谁

    因为这小子明白有自知之明,他担心也没有有啊!这就是他为什么不担心的理由!

    推荐(1)    回复2011/03/16 10:27  辽宁省阜新市网友 qjpzxy

    博士里也有傻子,在日本危机时万里之外凭空论道,想干啥么?不如到机组跟前与50勇士一起抽水降温。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0:26  浙江省绍兴市网友 adminwork

    因为你他妈的没有在日本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0:24  河南省郑州市网友 大家都说

    对日本人的淡定和不慌乱,大家都是赞赏有加,觉得日本人真是了不得!事实好像真的如此。其实日本人的淡定、从容和不慌乱,甚至是做了坏事心静如水,在历史上就有渊源。我曾无数次看到过这样的报道,日本人以杀人为乐,其他日本人不但不以此为耻,反而对他赞赏鼓励。战败后的日本人不是老老实实接受制裁,而是军民排着队沉默而坚定,无怨无悔地投向大海。像他们这种不敬畏生命、不尊重生命、不知道尊重他人生命的所谓冷血动物(我觉得从历史上到现在日本人就是一种没有脱离原始野蛮的低等动物),竟然还会让世人觉得他们冷静、有序和理性!真是怪哉!一个没有理性的民族,你怎么能用普世的理性标准去衡量他呢!?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0:23  河南省郑州市网友 大家都说

    对日本人的淡定和不慌乱,大家都是赞赏有加,觉得日本人真是了不得!事实好像真的如此。其实日本人的淡定、从容和不慌乱,甚至是做了坏事心静如水,在历史上就有渊源。我曾无数次看到过这样的报道,日本人以杀人为乐,其他日本人不但不以此为耻,反而对他赞赏鼓励。战败后的日本人不是老老实实接受制裁,而是军民排着队沉默而坚定,无怨无悔地投向大海。像他们这种不敬畏生命、不尊重生命、不知道尊重他人生命的所谓冷血动物(我觉得从历史上到现在日本人就是一种没有脱离原始野蛮的低等动物),竟然还会让世人觉得他们冷静、有序和理性!真是怪哉!一个没有理性的民族,你怎么能用普世的理性标准去衡量他呢!?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0:24  浙江省舟山市网友 树叶和树棍 1 原帖:2011-03-16 09:07    江苏省南京市网友 jornada

    核电站发生泄漏确实很可怕。可是,也不必要有太大恐慌。回想上世纪中,几个核大国举行过N多次的核武空爆,也就是在大气层中进行核武器试验。至少中国第一个原子弹就是在空气中引爆的。对大气造成的污染比核电站核物质泄漏造成的污染大了不知多少倍。只要距离足够,对人体伤害还不足以危害到健康。

    2 原帖:2011-03-16 09:45    无线网友 手机用户

    脏弹比核弹,辐射物质更多啊!

    核弹里的放射性物质基本在爆炸时反应光了。 核电站泄漏,放射性物质可是原模原样漏出来的啊

    推荐(0)    回复      共有10853人参与 评论556
    • 最热评论
    • 最新评论
    2011/03/16 10:10  安徽省淮南市网友 ZYX5727588

    你自然不用担心,风又不向你那儿刮,辐射到不了你那儿,尽说着快活腔,反正你又不在现场,你还是看看现场的50个敢死队员吧!看看他们还有几个能活下来!你这种沽名钓誉之流让人恶心!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0:09  上海市闵行区网友 xkvvv

    事实证明你这个“洋”博士的看法完全是错误的

    推荐(1)    回复2011/03/16 10:09  北京市网友 flyitsky

    麻省理工博士,你的理论对着那些反应堆说去。

    推荐(4)    回复2011/03/16 10:04  北京市网友 flyitsky

    跟那些参与现场救援的人去讲这套理论吧,或者干脆告诉他们不要去送死了,一切会好的!看谁相信你的鬼话。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59  江苏省南京市网友 何必者者居 1 原帖:2011-03-15 18:13    北京市网友 北京土凤凰

    我有几点不同意:1.泄压阀门不可能是手动的吧,你以为真的是高压锅哪?;2.还有就是博士在表示有信心的同时还是没有明确给出可能的最坏结果:6级核事故。虽然现在是4级,但最坏可能达到6级。也就是介于切尔诺贝利和三哩岛事故之间。所以博士可能与东京电力一样,总是不考虑最坏的结果,却总是得到最坏的结果。3.东京电力最大的问题在于总是不把最坏的结果告诉公众,告诉首相,甚至不提前采取措施。柴油发电机组不行了冷却手段失败了,在采取其它措施的同时就应该安排封堆了,尽管那是最坏的结果。反应堆融化烧穿可能只是时间问题。封堆就是用混凝土覆盖。现在看,封堆已经不可避免,起码2号堆是这样。

    私人资本家总是考虑自己的损失能达到最小,实际上1号核电站的6个机组全部都完了,应当果断决定全部封堆,彻底报废了,这样可避免更大的环境危害。

    推荐(1)    回复2011/03/16 09:59  湖北省网友 红火野牛

    无耻!不担心,航母跑什么!偶怀疑这是有预谋地在为美国的责任开脱!事实就是事实!是最好的说明!他认为现在还不够危险?美国人在日本的超常核发展过程中,究竟起了什么作用,令人深思!战后美国在日驻军究竟起了什么作用,令人疑问!美国人必须为它对日本在各方面的放纵和相互利用产生的后果负责!国际社会必须对日本的核电安全及付产品的去向作出重新的核查与评估!

    推荐(0)    回复2011/03/16 10:00  黑龙江省大庆市网友 爱地球就是爱自己 1 原帖:2011-03-15 17:50    广东省网友 博略大家

    这位麻省理工博士说不担心日本电站的核辐射。理由很简单,因为他在美国而不在日本,怎么辐射都射不到他。

    很对。而且怎么着也不会超过美国投入日本的那两颗原子弹的辐射和破坏威力。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58  广东省广州市网友 lxg_985

    你不担心,那是因为你在美国,kao!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56  北京市网友 chdog951117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因为你离日本很远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57  吉林省延吉市网友 蓝玫瑰007 1 原帖:2011-03-15 20:54    吉林省吉林市网友 蓝玫瑰007

    真的没事吗?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事过去不算太久吧,惨剧大家看得到的。真是国情啊,别的国家都在检查核电站安全可是咱们这却出来个专家说不用担心的话来。这个专家可能是麻雀理工大学的吧,还是大麻理工的哦

    2 原帖:2011-03-16 00:46    广东省东莞市网友 辉县苏门山

    你看清楚了再说,这是美国人说的,不是在麻雀理工学院学习的中国人说啊。

    可惜我没在俄罗斯的媒体看到这样的新闻,英语看不懂所以不知道,偏偏咱们的媒体登出这样的文章。这样我想起来前几年香港进大陆的鱼出现了致癌物孔雀石,香港政府立刻停止了引进这些鱼。可是大陆的专家们却说不要紧致癌率很低。因为有了前面的反应,我才会有如此反应的啊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50  上海市网友 daay1986 1 原帖:2011-03-15 18:13    北京市网友 北京土凤凰

    我有几点不同意:1.泄压阀门不可能是手动的吧,你以为真的是高压锅哪?;2.还有就是博士在表示有信心的同时还是没有明确给出可能的最坏结果:6级核事故。虽然现在是4级,但最坏可能达到6级。也就是介于切尔诺贝利和三哩岛事故之间。所以博士可能与东京电力一样,总是不考虑最坏的结果,却总是得到最坏的结果。3.东京电力最大的问题在于总是不把最坏的结果告诉公众,告诉首相,甚至不提前采取措施。柴油发电机组不行了冷却手段失败了,在采取其它措施的同时就应该安排封堆了,尽管那是最坏的结果。反应堆融化烧穿可能只是时间问题。封堆就是用混凝土覆盖。现在看,封堆已经不可避免,起码2号堆是这样。

    首先反应堆的主要铀反应在地震来之前已经停止,如果没有停止恐怕已经切尔诺贝利了。加上冷却系统故障,如果继续铀反应这么久早就吧内核烧融化了,那就真变成原子弹了。目前扩散的放射性物质也是以碘为主,也就是说主要的铀反应已经停止了,现在所作的就是继续降温直到让持续的核反应停止,等到温度真正降下来就可以了。如果用混泥土直接封盖只有一个后果,终止铀反应的控制装置在二次核反应的热量中融化,铀反应重新开始这就是真正的灾难。
    现在日本的问题是控制装置已经部分损坏了,但是没到让铀反应重新启动的地步,否则到了这个地步唯一能做的就是看着他爆炸了,一切挽救措施都是徒劳。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51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 雀王001

    请问博士现在担心吗?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49  湖北省武汉市网友 qq1968

    关心安全,关心世界。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45  无线网友 手机用户 1 原帖:2011-03-16 09:07    江苏省南京市网友 jornada

    核电站发生泄漏确实很可怕。可是,也不必要有太大恐慌。回想上世纪中,几个核大国举行过N多次的核武空爆,也就是在大气层中进行核武器试验。至少中国第一个原子弹就是在空气中引爆的。对大气造成的污染比核电站核物质泄漏造成的污染大了不知多少倍。只要距离足够,对人体伤害还不足以危害到健康。

    脏弹比核弹,辐射物质更多啊!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45  陕西省咸阳市网友 八七后

    维稳理论在美国得到了继承和发展!

    推荐(1)    回复2011/03/16 09:44  广东省揭阳市网友 wenruip

    俺农民看不懂你们的高深“理论”,总之,“核电”就是不好!就像“伴君如伴虎”呀!世界都把核电站取缔!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43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网友 goodlucky9999 1 原帖:2011-03-15 18:49    无线网友 手机用户

    我觉得中国干什么都偷工减料的国家,就不要玩这种危险游戏了!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你爹在造你的时候肯定也偷工减料了!这是一定的!因为你是中国人!!

    推荐(2)    回复2011/03/16 09:43  广东省惠州市网友 杨佳将

    打酱油匆匆路过,没时间看,文章太长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43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网友 f5876

    现在是冷却水系统是否正常,所有的管道被摧毁了吗,这是需要时间修复的(即使有备用系统也会损坏)。一旦冷却水系统瘫痪,核心会继续升温以致溶熔,后果不堪设想。即使用海水淹没冷却,难道对环境没有污染?(我想污染会更大范围扩散。)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39  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网友 dingchengzhang 1 原帖:2011-03-15 18:08    安徽省合肥市网友 XIAOJINZIWAIWAI

    佩服,我相信,我也觉得快结束了,我的话一向好准的,日本当地和其他国家都搞晕了,新闻博的是不太准确,总是不确定的口吻,首相那个火发的,所以说发火管啥用呢?这不找各国的专家比发火要强多了,还有,以后不要撒谎,害了自己啊!一切都要尊重事实,还有,不要再反华右顷了,没意思啊,都是地球人啊!干吗老要想着欺负谁谁呢?还有,把我们的东西还给我们,不要拿这别人的东西不放这是不对的,做人要善良本分,这样才会聪明才会安全,坏人恶人总是比较麻烦和比较笨的,你们日本有优秀的地方,但也有不好的地方,改掉吧!

    还有,不要再反华右顷了,没意思啊。那些害怕别人反对的人应该反思,为何害怕别人反对呢?是不是自己有鬼呢?还有,央央中大华,究竟是哪些人害怕别人反对而使自己的利益受损呢?口头上反美的人把财产移到美国去了,口头上反日的人把资金带到日本去投资去了。

    推荐(0)    回复     共有10864人参与 评论556
    • 最热评论
    • 最新评论
    2011/03/16 09:37  北京市崇文区网友 墨菲斯特C 1 原帖:2011-03-16 09:19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网友 85777363

    书呆子,日本就没有偷工减料的

    心理阴暗啊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37  福建省网友 梁苦

    我认为此时此刻散布一个“不担心”信息很好!可能是日本政府导演出来的。但前提是要老百姓信,政府自己不要信!该发生的会发生,不该发生的就不会发生!危难时刻不能让社会发生恐慌啦!

    推荐(1)    回复2011/03/16 09:36  北京市崇文区网友 墨菲斯特C

    为日本人民祈祷!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35  辽宁省丹东市网友 小纪醉了

    你千万 别担心 ,你一担心 事情大了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31  江苏省南京市网友 何必者者居

    核辐射诱发癌症,这才是最可怕滴。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31  江苏省南京市网友 lgxh373 1 原帖:2011-03-16 09:19    广东省广州市网友 zzpanda

    在辐射面前,航母都走了,只剩下博士一人在大洋的彼岸孜孜不倦的发表研究声明!

    你是在教授{叫寿}!!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30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网友 日朝丹丹

    日本是一个顽强的民族,会战胜暂时的困难。日本人应该再一次反思灾难给人类带来的痛苦是多么沉痛,反思一下日本侵华给中国人造成的苦难。日本现在继续与日益强大的中国为敌,还会给自己国家和民众 带来灾难。顽强不代表强大。“和”为贵。“和善"为最贵。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30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网友 阿保机

    专家是否专假.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27  云南省保山市网友 wdjr86

    确实没想呀到还有这样的书呆子!要在我们普通人面前卖弄“科普”知识 也得挑合适的时间。更何况现在情况已经紧急。都说书呆子误国, 这样看来怕应该是真的了。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27  重庆市网友 重庆网友

    麻工愚弄我等、因为日本人在电厂造核弹,所以就有麻工出耒“轻松说话”。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24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 rengui23 1 原帖:2011-03-16 08:15    广西岑溪市网友 zhouzhixun315

    外行评论内行,没意思!

    你还不入行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23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 rengui23

    8.9级地震的能量是8.2级的10倍 不过总的来说这篇文章写的很不错 日本60年代开始建设的核电站能达到这样的水平已经很不错了

    推荐(1)    回复2011/03/16 09:22  福建省厦门市网友 小朵的乐园

    派这个博士去现场。。~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22  湖南省长沙市网友 耗子拉猫

    分析得非常好呢,可惜的是,存放泛燃料的4号出现严重问题,而且4号堆没有控制棒,没有压力容器,一旦出现再临界状态,那核辐射的危险就超级大了。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23  山东省网友 lfg19653030

    这种半懂不懂的人最可怕,如果燃料棒融化,变成一体,散热面积将会急剧减小,温度急剧升高,即使是化学爆炸,造成的后果比一颗原子弹差不了多少。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20  无线网友 手机用户

    装什么呀!链式反应根本就没停!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19  广东省广州市网友 zzpanda

    在辐射面前,航母都走了,只剩下博士一人在大洋的彼岸孜孜不倦的发表研究声明!

    推荐(3)    回复2011/03/16 09:19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网友 85777363

    书呆子,日本就没有偷工减料的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18  欧洲网友 anthony87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因为他一定会出事。。。

    推荐(1)    回复2011/03/16 09:17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 云绕吊脚楼

    理论的确如此,但是事实已经发生外壳爆炸(理论上外壳爆炸应该可以避免),已经证明在一些细节上设计还是有缺陷,而这些缺陷是我们以前是有理论上完全未曾察觉的。所以,文章没有告诉我们最坏的情况下,也就是一切措施都无法采取的情况下(比如所有工作人员因地震或海啸全部死亡),这些核电站会怎么样。

    推荐(0)    回复        共有10876人参与 评论556
    • 最热评论
    • 最新评论
    2011/03/16 09:17  无线网友 手机用户

    装什么呀!链式反应根本就没停!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17  陕西省西安市网友 紫丁香白丁香 1 原帖:2011-03-16 08:18    宁夏银川市网友 bjfy_sk

    该公身处几千公里,敢放大话,若在日本,想必第一个回国。

    你不说大话?你当今生活的环境有害的食品,高有害辐射的建筑材料比比皆是,你受到多大的辐射你能说的清吗?

    推荐(2)    回复2011/03/16 09:15  上海市网友 hwhwc

    请这位博士复习一下 赵括 同志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15  广西南宁市网友 还是醒着好

    海啸摧毁了“黑启动”电源,我认为不太可能,我们看到的核电站好像还没有被海水淹没,地面都好像比较干净,不至于使柴油发电机损坏。至于移动式柴油机接不上口(不兼容)更觉得有些搞笑,你以为这是小孩子在玩过家家啊。不过我也认为不会发生类似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事故。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13  江苏省徐州市网友 wgd1972

    显然他有几个关键问题没有说清楚:1燃料棒的半衰期到底是多长?期间单位时间内产生多少热量?使第一第二保护层升温多少?2沸水型与压水型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会被压水型取代?3如果失控出现最极端的情况会是什么?

    推荐(2)    回复2011/03/16 09:10  天津市河北区网友 ljz2671

    理论上可以覆盖一切,但不能全面的面对现实。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10  北京市网友 ivufeng

    我在想那些一心想嫁到日本去享福的中国女人们是不是要改主意了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09  广东省网友 缤纷心情

    日本政府应该立即派此人前往福岛,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可能此人想趁机出名吧,呵呵!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07  江苏省南京市网友 jornada

    核电站发生泄漏确实很可怕。可是,也不必要有太大恐慌。回想上世纪中,几个核大国举行过N多次的核武空爆,也就是在大气层中进行核武器试验。至少中国第一个原子弹就是在空气中引爆的。对大气造成的污染比核电站核物质泄漏造成的污染大了不知多少倍。只要距离足够,对人体伤害还不足以危害到健康。

    推荐(4)    回复2011/03/16 09:06  山西省运城市网友 BWLS

    寡人汽轮机运行工多年,熟知产生蒸汽以后的运行系统。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06  吉林省吉林市网友 mbn

    现在东郭式的博士太多,“博士”误国害人。有位同学的孩子是医学博士竟然同意那些博士师姐师哥们,在给患癌症的父亲治病时,竟然把小肠全部切除。所谓的博士们忘记了常识——没有小肠,人吸收不了养分,就是健康人也无法生存。结果不言而喻。都是些纸上谈兵的“博士”,徒有虚名。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04  广东省广州市网友 专门吆喝日本鬼子

    你他吗远在万里之外的美国,当然不担心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03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 jalo

    麻省出这种脑残,悲哀。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9:02  北京市网友 蓝色天堂

    你既然不怕,就去参加敢死队吧,别在这里光动嘴皮子。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8:59  四川省成都市网友 魔剑魂飞

    这博士确实不担心,因为跟他没有关系!离他太远了。现在都在撤离了,还在说没事,他说的没事是指,现在还没有一个人被辐射死吗?

    推荐(2)    回复2011/03/16 08:58  江苏省苏州市网友 释放无罪

    核电站的原理原来这么简单,也没什么高科技啊,只是不明白为什么要使用(熔点为2200摄氏度的锆锡合金),不可以使用温度更高的嘛?还有大家都知道,高压锅外面浇水压力就会冷却消失,为什么不能利用呢?那样也不会有脏水啊,还有冷却就只有水这一手段吗?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8:56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网友 xmd963017967

    我认为该博士说得有理,请不要骂人,可立此存照,以后用事实来检验。

    推荐(4)    回复2011/03/16 08:55  广西柳州市网友 mzqiong

    好吧,博士Josef Oehmen,请你去救灾吧,去处理小日本的核电站吧。你理论很强悍,现就看你的实践了。小日本会很感谢你的。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8:55  四川省成都市网友 川西闲人

    地震在海上,日本人民的灾难在核污染,我们同情日本人民。但军国主义政府在利用核反应堆制造核原料,我们在同情的同时一定要警惕!

    推荐(0)    回复2011/03/16 08:53  安徽省蚌埠市网友 vitrohm

    现在的问题是博士你讲的外面那个全封闭的大碗已经被炸飞了,呵呵

    推荐(0)    回复共有10876人参与 评论556
    • 最热评论
    • 最新评论
    一个麻省博士与中国网民的“对话”----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2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3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_3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_2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_1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1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2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3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_资讯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二)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三) 麻省理工博士: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1)